夜零

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明白爱和死一样伟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 夜零 | Powered by LOFTER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一个巴掌拍不响”

“无风不起浪”。

事实上,没缝的蛋,苍蝇也叮,没有风,也有浪,因为月球的引力导致了潮汐。

这三个俗语的可恶之处在于,它对很多事件中的完全无辜的受害者带着浓浓的恶意,使得有罪推定,天下乌鸦一般黑和各打五十大板的逻辑大行其道,让很多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甚至啥事都没做纯粹就是倒霉的人莫名其妙地蒙受了精神压力与名誉损失。

在现实生活里,女孩子受这三句话的伤害更重。这三句话在我心中就属于劣质俗语。也许在某些事情中,这三句话也会蒙中一下,但不妨碍这三句话本质之坏。

对于受害者,二次伤害有时候比伤害本身更可怕。

——韩寒

评论
热度 ( 2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