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零

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明白爱和死一样伟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 夜零 | Powered by LOFTER

“许仙,老衲替你取法号道宗,意思是皈依三宝之后,诸恶莫做,诸善奉行,参三乘妙法,回原来色相,倘能苦心修行,不灭善根,方成正果。”

“徒儿谨记师父教训,相信人有善念,天必从之,人有悔意,天必怜之。我是个懵懂痴呆的负心汉,愧对结发妻子白素贞甚深,现在跪在佛祖面前忏悔,愿将此后修行功德,回向爱妻,助她早日脱离苦海,飞登仙界。”

“许施主,你到现在还是执迷不悟。”

“徒弟虽痴迷,却已了悟,我娘子的罪灾全因我而起,如果她不思恩情,即可避两情缘;如果她绝情背义,何致水漫金山。

我才是真正的祸首,我耳根软,相信谗言,我人痴呆,辜负发妻。

我是来忏悔的,就在肇祸之地忏悔,

我也是来修行的,就在我仇人面前修行。

如果我能见你而不怒不怨不恨,那岂不是就得道了吗,所以在你面前修行最为不易,功德却也最大最好。”

——《新白娘子传奇》

评论 ( 1 )
热度 ( 40 )